世界五大笑話

世界五大笑話是:

1. 皇帝的新裝:一位奢侈的皇帝每天都在更衣室里,一天他為自己的孩子們展示他從新世界帶回的“新裝”,但無人敢公開表示自己看不到這件衣服,只有一位小男孩勇敢的揭露愚蠢的皇帝和大臣們。

2. 自相矛盾:楚國有個賣矛又賣盾的人,他誇耀自己的盾時,說,我的盾堅固無比,沒有什麼東西能夠穿透它。又誇耀自己的矛時,說,我的矛鋒利極了,無所不破。有人問他:如果用你的矛去刺你的盾,結果會怎樣?此人被問得無言以對。

3. 灰姑娘:一個善良的女孩,受到繼母和姐姐們的虐待,在周六晚上被攪得很痛苦,但在她的仙子教母的幫助下,她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4. 狼和七隻小山羊:一隻狼趁母山羊不在,潛入小山羊的屋內並捕食之。母山羊返回後,洞內小山羊七隻只剩下四隻。狼偽裝成母山羊向其他動物隱藏真相。最後,母山羊因觸摸到狼的毛皮而發現真相。

5. 傑克和豆蔓:小男孩傑克從井裡撈起一顆豆子,帶著它搖擺爬上了樹,刺激了樹下古老的藤蔓發出催眠的聲響,而從沉睡中覺醒的老巨人傑克的父親就在此列,由此揭示出叢林生命體的真面目:其實際是以恐嚇為主的滑稽形象。

這些故事都以其獨特的主題和角色深入人心,成為世界文化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