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考古未解之謎

世界考古未解之謎有:

1. 神秘消失的瑪雅文明:瑪雅人在沒有使用任何通訊工具的情況下,於一夜之間消失,只留下令人費解的文字和工藝

2. 秦始皇兵馬俑未解之謎:兵馬俑出土為何都是單膝跪地造型、背後的弩射出的箭是乾什麼用的、軍旗上的字去哪了、殉葬坑為何坑中有外軍、活埋生俘是否有可能、是否牽制了當時另一個文明。

3. 復活節島未解之謎:石像是怎么被運到島上的、石像代表了什麼、石像為什麼都是一個模樣、是誰開始運送的、是誰把石像搬回家的。

4. 法老的死亡之謎:許多法老不是被悶死就是被曬死,還有的是被腰斬死掉的。

5. 楚墓地未解之謎:陪葬墓的布局、棺槨的擺放、殉葬的密封性、獨特的二層槨、木工技術、無法解釋的緊閉墓葬門窗為何還能有空氣對流。

6. 海底金字塔未解之謎:海底魔鬼三角是什麼、失事的史前文明、巨大作用力

此外,還有美洲虎人雕像未解之謎、海底人未解之謎、三星堆未解之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