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謎團

世界十大未解之謎分別是:雅利安人起源之謎、瑪雅文明之謎、三星堆之謎、秦始皇陵墓之謎、金字塔之謎、克里特島迷宮之謎、失蹤的亞特蘭蒂斯之謎、秦始皇兵馬俑之謎、失蹤的馬丘比丘之謎以及夜郎古國之謎。

- 雅利安人是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民族,他們的一支北印度語民族遷徙到印度北部建立了奴隸制國家,印度學者研究認為印度原始社會中沒有部落長的存在,氏族是由圖騰區分,具有父系大家庭制和氏族外婚制。

- 瑪雅文明是現代分布於現今墨西哥東南部、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地區,及貝里斯的文明。

- 三星堆遺址位於四川省廣漢市,是迄今在西南地區發現的範圍最大、延續時間最長、文化內涵最豐富的古城、古國、古蜀文化遺址。

- 秦始皇陵墓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結構最奇特、內涵最豐富的陵墓之一。

- 金字塔是非洲尼羅河畔上吉薩地區一座用巨型石塊堆砌而成的建築物,是權力的象徵。

- 克里特島迷宮是公元前20世紀中期至公元前16世紀初在克里特島上興建的一組神秘的建築。

- 亞特蘭蒂斯指的是傳說中擁有高度文明的神秘大陸。柏拉圖曾在對話《克里特島》和《提邁奧利昂》中記載了自己與其他人的對話中提及過它。

- 秦始皇兵馬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也是我國考古史上最具有說服力的文物。

- 馬丘比丘是一座完全由人工建造的古城,曾經是印加帝國的一座主要城市,被印加人奉為神聖之地,可能是印加文明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

- 夜郎古國是西漢時期的一個古老國家,擁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留下了許多神秘的傳說和遺蹟。

總之,世界未解之謎等待著人們去探索和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