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之謎

中國歷史之謎有許多,以下為您推薦:

* 秦始皇身世之謎:秦始皇的生母趙姬行為不檢,與他人私通懷孕後,被秦莊襄王嬴子楚逼其自殺,嬴子楚去世後,趙高、李斯等人為了篡位誣陷秦始皇並非秦王之子,而是呂不韋的孩子。

* 西周開國君主之謎:周朝的建立者周太祖靜泓,在武則天建立唐朝之後,他的真假身份被西周國顛覆,但在周朝與唐朝的歷史記載中都沒有對靜泓的記載,因此引發了人們對於周朝開國者的質疑。

* 十二生肖的起源之謎:為什麼先是人騎豬,然後是虎、龍、兔等,而不是先騎牛或鼠呢?屬相是按出生順序劃分的,為什麼偏偏是豬為首?這些都帶有迷惑性,十二生肖起源被認為是中國歷史上的未解之謎。

此外,中國歷史之謎還有上古神話之謎、古墓中發現兩千年前已會預測未來、百年不解的怪夢、秦始皇兵馬俑的眾多未解之謎、紅樓夢的真正作者之謎等。以上只是部分歷史之謎,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