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歷史軍事之謎

中外歷史軍事之謎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明朝初年下落不明的特種部隊。明朝建立後,明太祖朱元璋為了控制軍隊,發明了一種特殊的部隊,採取父子同為一人,三年一代,不得結婚,也不準記家事。但是這些特種部隊在明朝建立之後,卻突然全部失蹤,他們去哪了呢?有學者認為這些部隊可能被訓練成類似黑幫的打手,負責維護社會穩定;也有學者認為這些部隊可能被秘密派去海外執行任務,因為當時明朝的疆域並不廣闊,需要派遣特種部隊去海外擴張領土。

* 清朝的火藥庫爆炸之謎。1873年,清朝在北京南池子口火藥庫附近發生了大爆炸,當場炸死7人,傷39人,火藥庫也被炸得支離破碎。經過專家的仔細調查,發現當時存放的火藥並未使用任何引爆裝置,也就是說,這次爆炸並非因為火藥的自然爆炸。那么,爆炸的起因是什麼?有人認為可能是“神火”,也就是傳說中的“捻捻轉”之類的火柴類引火物所為;也有人認為可能是雷管炸響。

此外還有赤壁之戰曹操為何失敗之謎、二戰中日軍偷襲珍珠港成功的真正原因之謎等。這些歷史軍事之謎都等待著人們去探索和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