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燈謎 題目

中秋燈謎題目:

1. 中秋過後百花殘 (猜飲食字一)

2. 月到中秋分外明 (猜常言俗語四字)

3. 月到中秋 (猜物理用詞一)

4. 中秋佳節 (猜常言俗語一)

5. 中秋月圓 (猜常言俗語一)

6. 中秋月正圓 (猜常言俗語三字)

7. 十五的月亮 (猜食品一)

8. 十五月亮照樣圓 (猜常言俗語一)

9. 十五的月光 (猜常言俗語一)

10. 中秋節到,家家戶戶吃甜糕 (猜飲食字一)

答案:

1. 答案:月餅。因為「中秋」過後就將是月缺的時候,剩下一口,那就可以稱為「月圓」。吃食物方面自然就變成「月餅」了。

2. 月到中秋分外明。解讀:把月字的裏面和分外連結在一起,即得到明字的形狀,也同時引申了意思。因此答案就是「更明顯」的意思。

3. 月到中秋 (猜物理用詞一)。解釋:月亮的運行與地球的引力的關係,因此可以猜到是「地心視」用詞。

4. 中秋佳節 (猜常言俗語一)。解釋:中秋節是家人團圓的時候,因此可以猜到是「家家團圓」。

5. 中秋月圓 (猜常言俗語三字)。解釋:中秋是一個月圓的節日,因此可以猜到是「家家樂」。

6. 中秋月正圓 (猜常言俗語一)。解釋:中秋是一個月圓的節日,因此可以猜到是「人月圓」。

7. 十五的月亮 (猜食品一)。解釋:十五的月亮圓圓的,很適合當作食物,因此可以猜到是「圓餅」。

8. 十五月亮照樣圓 (猜常言俗語一)。解釋:十五的月亮還是圓的,因此可以猜到是「不變之理」。

9. 十五的月光 (猜常言俗語一)。解釋:十五的夜晚,月光皎潔,因此可以猜到是「清光無私」。

10. 中秋節到,家家戶戶吃甜糕 (猜飲食字一)。解釋:中秋節是吃月餅的時候,而甜糕也是食物之一,因此可以猜到是「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