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歷史未解之謎

典藏歷史未解之謎較多,如下:

* 羽毛筆之謎:在法國的考古中發現,比現在普遍使用的機械筆更先進的羽毛筆曾出現過,可當時古人們並不掌握制筆技術,這是什麼原因呢?還有羽毛筆中為什麼會出現左右傾斜的筆跡,這些羽毛筆最後又去了哪裡?

* 瑪雅文明金字塔:地球上最大的未解之謎之一。根據記載推測瑪雅人在天文學、數學、物理、雕塑等方面都有著很深的造詣,但是他們並沒有現代科技產品,更沒有起重機等先進設備,他們是如何將那么多的石頭運到那么高的地方,建成那么精確完美的建築形狀?

* 靈魂灰燼懸案:對於早已死亡的古人靈魂,一些地區的居民將它們收集起來焚化成灰燼,這些已經消失不見的靈魂灰燼去向了何方令人感到困惑。有科學家提出疑問,在生物界中存在一個靈魂的存在現象,貓、狗以及很多生物在死亡之後會出現在它們原來主人的家中,這種現象被人稱為家貓家狗送魂說。

* 沙漠的水去哪了:都德曾經在《西域探險記》中提到過在沙漠上走了三天三夜都沒有找到水源,最讓人無法理解的是沙漠上留下的這些水到底去哪兒了?在沙烏地阿拉伯的荒漠地帶經常出現神奇的事情,考察隊員們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現水源,可一旦找到水後附近就會出現大片綠洲,有人甚至發現水源中還漂著衣服,而且經過了解並沒有牧民或村莊在這附近活動。

此外,典藏歷史未解之謎還有南極冰層下的文明、史前巨鱷化石、恐龍消失之謎、唐朝巨型佛像、太空人留下的痕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