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猜謎 你能答對幾題

好的,我來試試回答這些問題。

1. 什麼東西越冷越熱?

2. 什麼東西越吃越小?

3. 什麼東西上只有一跟針?

4. 什麼東西人們都不想要它?

5. 什麼東西越大越不貴?

6. 什麼車無輪?

7. 什麼豬不會叫?

8. 什麼貓頭鷹不會叫?

9. 什麼蛇沒有頭也不會死?

答案如下:

1. 冷的時候,人體的體表溫度會下降,但是人體內部的熱量卻會向體表流動並散失,從而感到冷。但是當人體極度寒冷時,體內會產生熱量來對抗寒冷,這種熱量就是所謂的“冷熱交替”。因此,越冷越熱的是“冷熱交替”。

2. 越吃越小的食物有豆芽和米粒。豆芽在發芽後會逐漸變小,而米粒在煮熟後會變得鬆散,體積也會變小。

3. 針是細長而尖銳的物體,通常用於穿線或縫補衣物。因此,在所有物品中,只有針是只有一個。

4. 人們都不想要的東西有很多,比如疾病、痛苦、貧窮等等。這些都不是人們想要的,因為它們會帶來負面影響。

5. 越大的東西通常價格越高,但也有例外。例如,免費贈品或特價商品通常更大但價格更低。因此,越大越不貴的東西是免費贈品或特價商品。

6. 腳踏車是無輪的,因為腳踏車的輪子是隱藏在車輪下方的。

7. 豬的叫聲是它的特徵之一,因此會叫的豬都會發出聲音。不叫的豬可能是啞豬或其它原因導致的無法發出聲音。因此,“不會叫的豬”的答案是“啞豬”。

8. 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它們通常在夜間活動並保持安靜,因此它們不會發出聲音。因此,“不會叫的貓頭鷹”的答案是“貓頭鷹”。

9. 蛇沒有頭也不會死亡的生物是蚯蚓。蚯蚓是一種蠕蟲狀的生物,它們沒有頭部和頸部,但仍然能夠存活和繁殖。它們在土壤中爬行並消化有機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