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關羽笑話

關羽和劉備的幽默故事有很多,以下列出了幾個:

1. 誤會被釋

劉備被曹操圍困在小沛,關羽奉命守衛著下邳城,曹兵蜂擁而至。曹操用重金收買關羽的部將,讓他們前去散播謠言,說關羽已投降了曹操。因為忠義之志不滅,劉備便對關羽矢口否認。劉備曰:“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衣服破,尚可縫;手足斷,安可續?”這種真誠的態度深深打動了關雲長,至此二人更是以兄弟相稱。

2. 刮骨療毒

關羽曾經被亂箭射中,箭穿透了他的手臂。後來,他請來了華佗來醫治,華佗建議他使用手術將箭桿取出,並且還說要刮掉爛肉。關羽聽得痛苦難忍,卻仍強忍著疼痛說:“軍營中作戰不能因為個人得失而躲避,這點小痛又算得了什麼。”這段對話表現出關羽的勇敢與大義。

3. 劉備唱小調

有一次劉備陪著關羽和張飛出去喝花酒,當劉備在唱小調時,聲音是那樣的嘹亮、激昂,聽的人沒有不嘆服的。 後來人遂以“三英戰呂布”等作為典故,意在讚美關羽、張飛的武藝高強。

這些故事都是有關劉備、關羽的幽默小故事,它們展現了三國時期的人物特點和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