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難解之謎

十大難解之謎包括:

1. 巨石陣之謎(未解的謎,巨石陣建造者如何將數千噸巨石在數百年內運到這裡)。

2. 尼羅河第一神廟之謎(最古老的尼羅河第一座神廟的位置,雖然大量發現了金字塔,但至今沒有人知道它的位置)。

3. 遠古巨石人像之謎(這些遠古巨大的石頭人像究竟是神殿遺物還是超文明人類的遺物)。

4. 沙漠之城之謎(摩洛哥北部沙漠中的城市,數千年前被建成的城市,至今保存完好)。

5. 神話中尼比魯星球之謎(發動過遠達數萬年的黃金侵略戰的侵略者是金星人的外星星系尼比魯星)。

6. “馬克燈燈”消失之謎(介紹通古斯事件的記錄片最後畫面都會提到當年不明燃燒物體從天空中降落到通古斯河附近,然後河水就燃起熊熊大火)。

7. 人類起源之謎(人類起源一直是個謎團,從非洲走出的人類只是其中一種說法,人類到底怎么來的,是否來自其他星球)。

8. 尼斯湖怪獸之謎(尼斯湖怪獸出現頻率高不高,是否真的存在,其真實身份成謎)。

9. 大金字塔建造之謎(懸疑問題,包括是不是機械式奴隸建造,暗中是否有穿越文明曾經存在等)。

10. 大爆炸之前宇宙形成之謎(未解的宇宙之謎,生命起源和重元素合成等問題,現有的理論是否準確還有爭議)。

以上這些謎團可能仍處在探索和研究的階段,或因證據不足、理解不全面而成為難解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