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不解之謎

千古不解之謎有很多,如:

* 死海不死:死海不死之謎在於其海水鹹度很高,導致微生物無法生存,另外死海地下存在乾涸的洞穴,使得水分不斷蒸發,鹽分不斷積累,從而導致死海變得越來越鹹。

* 月亮的謎團:月球的年齡比太陽早得多。在宇宙形成時,月亮與地球一同形成。然而,月球的年齡卻比地球晚2000萬年。

* 地球上的神秘能量:地球內部存在一種神秘的力量,稱為地熱能。這種能量源於地球內部熔岩中的熱能,可以轉化為可利用能源,但地球內部的溫度到底有多高?人類尚未完全揭開其神秘面紗。

* 通古斯大爆炸之謎:俄羅斯通古斯大爆炸遺址在俄羅斯的無人區,當年究竟發生了什麼,至今仍是一個謎。

* 恐龍滅絕之謎:恐龍在地球上生存了約1.5億年,最後神秘消失。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眾說紛紜,如隕石撞擊、瘟疫、氣候變化等,但具體原因仍未確定。

此外還有史前巨獸金字塔之謎秦始皇陵之謎失蹤的飛機百慕達三角之謎等。

以上只是眾多謎團中的一部分,人類對於宇宙和地球的探索永無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