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明不解之謎

古文明不解之謎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瑪雅文明 。金字塔、天象觀測台、石階坡道、羽蛇神廟等建築似乎在預演人類登月現場的航空航天科技。可古瑪雅人卻完全不使用鐵器,而且現代人無法理解他們到底要追求什麼,從而無法解讀他們的文明密碼。

2. 奧爾梅克文明 。它是中美洲最古老的文明,創造了強大的青銅文明,卻突然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3. 蘇美爾文明 。人們最初認為蘇美爾人是最早的文明,後來發現蘇美爾只是“抄”了閃米特人(哈萊姆文明的)文字成果。而蘇美爾文明留下來的眾多閃著光的謎團似乎又將閃米特人神話般的誕生推向了死胡同。

亞特蘭蒂斯文明 :傳說在蔚藍色大海的最深處,曾有一個浮在水面上的大島群——亞特蘭蒂斯。這如詩如畫般美麗而空靈的亞特蘭蒂斯由於其巨大的財富和權力吸引了無數人前來尋找和探索,而最終卻因為巨大的災難和不幸而毀滅。

以上只是古文明不解之謎的一部分,您可以閱讀相關書籍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