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猜謎

好的,我來嘗試回答一些古錢猜謎:

1. 謎面:面孔當中六個點,刀劍斬它也不變;不知為何變了樣,看看古錢就知道。 (打一物)

謎底:銅錢

2. 謎面:白蛇傳奇千年淚,古錢隱匿滿城風。 (打一成語)

謎底:一筆勾銷

3. 謎面:此物生來真稀奇,不用摸來不用吹,要知此物名和義,請你猜猜是什麼。 (打一文化用品)

謎底:古錢

4. 謎面:十兩全加半,猜來猜去不知道,人人離不了,時在左上角。 (打一文具)

謎底:古錢

5. 謎面:十月十日,千點百折,映月求售,前景樂觀。 (打一文具)

謎底:古錢幣

6. 謎面:空屋主人靜悄悄,佳節桌上擺古錢,血汗錢源千千萬,外客忙來內客笑。 (打一節日食品)

謎底:月餅

7. 謎面:青天上面一座樓,百花圍繞一圓球,有球不滾真可笑,肚裡原來沒長瘤。 (打一文化用品)

謎底:古錢幣

8. 謎面:高高在上不是星,矮個子裡面挑大能手當屬秤砣非你莫屬啦。 (打一文具)

謎底:古錢幣(釘子)

9. 謎面:過路人可以問他一句是什麼成語呢?又有人管它叫夜光盒兒?你們可知道它是做什麼用的呢?其實它的原名是古錢幣的一種喲。它是那一種常玩的有什麼意義嗎?它是明、清時候仿造當時的“天啟通寶”或“萬曆通寶”等銅錢的銅錢幣兒。(打一文具)

謎底:制錢盒

10. 謎面:像盤不是盤,像錘不是錘;生產生活少不了它。(打一文具)

謎底:古錢幣(秤錘)

希望以上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