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八大家笑話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分別是韓愈、柳宗元、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和曾鞏。

- 韓愈,字退之,河南河陽人,一說懷州修武人,自稱“郡望昌黎”,世稱“韓昌黎”、“昌黎先生”。唐代中期官員,文學家、思想家、哲學家、政治家、教育家。

- 柳宗元,字子厚,漢族,祖籍河東郡,現在山西省運城市永濟一帶。

- 歐陽修,字永叔,號醉翁,晚號六一居士,諡號文忠,世稱歐陽文忠公。

- 蘇洵,字明允,一說自號老泉今河南imsgoerr金石家。

- 蘇軾是眉州眉山即今四川眉山人。

- 蘇轍,字子由,一字同叔,晚號潁濱遺老。

- 王安石,字介甫,號半山。

- 曾鞏,字子固,江西撫州南豐人,生於建昌軍南豐,後居臨川,北宋官員、文學家、史學家。

唐宋八大家的故事有很多,比如:“唐宋八大家之首的韓愈”的故事、“唐宋八大家之歐陽修”的故事、“唐宋八大家之蘇洵”的故事、“唐宋八大家之蘇軾”的故事、“唐宋八大家之蘇轍”的故事等。

如果您還想了解關於唐宋八大家的其他故事,可以到相關歷史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