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物之謎

地球生物之謎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地球史上第一個細胞是如何產生的:最早的原細胞生物無異養生活,靠捕食其它小生物或自養生活,但是,沒有太陽能供給的異養生物卻只能在在它們自身的機制中通過複製、變異與生存競爭來尋找機會使之離開化學營養,離開有機物質自身發展而成的靠化學反應能作為直接能量的來源。

2. 奇蝦:地球歷史上第一個可能是昆蟲類的動物。有專家推測奇蝦是水生動物的“祖師”。 海洋里2億年前就存在並保存了它捕食其他動物過程的化石,從進化的角度看,它介於無脊椎動物和最早的脊椎動物之間。

3. 水熊:它能在高溫、低溫、真空和輻射等多種惡劣環境下生存。甚至在喜馬拉雅山頂的冰雪中,都能找到它的蹤跡。

4. 海洋巨型生物的滅絕:約5億年前古生代泥盆紀晚期地層中豐富的石油、天然氣等化石能源異常貧乏。巨大的維管束植物森林中幾乎只生有一種水生植物(很可能是魚類的主要食物)。多數與現代種類似的動物群中特別以“蛇頸龍”為主的海生爬行動物滅絕;較小的翼龍及其他鳥臀類恐龍等其他爬行動物卻繁盛起來。這引起了科學家的廣泛關注。

這些謎題有些是我們已經了解的,有些還正在研究中。無論謎底是什麼,地球生物的存在和演化都是大自然創造力和智慧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