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野史之謎

《大清野史之謎》是安徽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秋微著

內容提要

作者用流暢明晰的文字將一件件充滿離奇、懸疑的宮廷秘聞,描繪得惟妙惟肖、生動有趣。

目錄

一、乾隆皇帝的秘密情人

二、乾隆皇帝的生母究竟是誰

三、乾隆皇帝為何要殺他的親叔叔

四、嘉慶皇帝是怎么死的

五、和珅是怎么死的

六、慈禧太后是不是老妓女陳阿嬌

七、光緒皇帝是不是慈禧太后害死的

八、山西老誥命為何稱呼慈禧太后為“親媽”

九、是誰最先說的“我要封禪”

十、民間大妞和京劇形成之謎

十一、在楊乃武和小白菜奇案中誰的錯大

十二、軍機處辦公之地處處皆為何方才被稱為“大煙館”

十三、中國第一座皇家園林是誰建的

十四、雍正皇帝為何要把圓明園賣掉

十五、大內太監為何也逛窯子

十六、中國第一座皇家陵園是誰建的

十七、清朝皇帝為何都怕見屬兔的人

十八、大清第一貪到底貪了多少錢

十九、大清第一冤案到底是怎么回事

二十、大清第一才子到底是誰

二十一、大清第一首反腐倡廉歌曲是誰寫的

二十二、大清第一首情色歌曲是誰寫的

二十三、大清第一首情色詩是誰寫的

二十四、大清第一貪官到底是誰

二十五、天下第一扇是誰製造的,在什麼故事裡充當過角色。二十六,鬼子是怎么闖進圓明園的,第一夫人(指清朝時期的)是後叛國投敵的嗎,此事關係其究竟逃向何處至今未明嗎?其終身有何命運又曾扮演何人知己之類的戲碼?最終她是得到真愛的庇佑安度晚年嗎?……關於《大清野史之謎》書中的二十五問尚有許多有待我們思考或澄清的事項,更使該書更充滿了探奇的趣味和熱情,是一部生動有趣的史書,有理由相信這也是她長銷不衰的緣故之一。儘管存在諸如涉及皇家隱私、迷信之類的東西而被視而不見;並且也被眾多的其他歷史類書籍參考過而取經於她;其中也不乏專門用來貶損、謾罵之類觀點的說法及不負責任的歷史事實添油加醋而搬弄幾句等例子,相信書中的各種野史的揭示足以讓您為之而讚嘆。讓我們沉醉於清朝的風華絕代,共同探討那個朝代歷史的真實面目吧!

這部小說裡面對清朝的皇帝、官員的勾心鬥角等社會現象描寫得很透徹,令人感到唏噓不已。其中涉及到一些關於皇宮中的趣事,讀起來十分有趣味性。這是一部讓人難以忘懷的歷史小說。

雖然這部小說中存在一些虛構和誇張的情節,但是它仍然是一部值得一讀的歷史小說。通過閱讀這部小說,我們可以更好地了解清朝的歷史和文化,也可以更好地了解當時的社會背景和人們的生活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