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 謎の物質

宇宙中存在謎之物質,包括:

* 暗物質(Dark matter):無法直接觀測,但可以由它對星系運行的影響加以推測其存在,被認為是宇宙的重要組成部分。

* 弦理論和超對稱性(Superstring theory):這些理論都假設自然界的基本粒子並非點狀,而是具有長度、寬度和高度(即弦或捲曲的細線)。這類理論所描述的“神秘”物質,占宇宙物質量的85%以上。

* 膠子(Gluon):攜帶夸克之間的相互作用力的粒子,被認為在宇宙大爆炸後,經過一定的演化和變化後殘留至今。

* 額外維(Extra dimension):某些理論如超弦理論,通常會假設除了我們所熟知的3D空間外,還存在著更多的維度。這些額外維對宇宙的演化產生了深遠影響,也包含著一些“神秘”物質。

這些謎之物質在宇宙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儘管它們難以直接觀測,但可以通過其他方式,如引力效應、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等來研究它們。這些謎之物質的研究對於理解宇宙的形成、演化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