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人小氣笑話

關於客家人的小氣笑話有很多,以下列舉幾個:

1. 有關斤斤計較的笑話:有人到某客家城鎮考察,看到新裝的大門標籤著“兩磅雞隻需九毛四”,便問何故。當地人解釋說:“因為客家人有分毫必計的習慣。這‘九毛四’就是新門上鐵條的價錢,表示不管是誰,只要來此,不管待多久,都得買下這條鐵條。”

2. 有關節儉的笑話:一對客家情侶在約會時被發現沒錢付飯錢,他們於是決定用猜拳來決定由誰來付錢。輸掉的一方必須付飯錢,然後把零錢收起來。後來他們決定同時用剪刀石頭布來決定由誰先付,如果兩個人同時出剪刀,那么就由下一個人付錢。結果他們連續出了好幾次剪刀,最後他們終於決定把飯錢退回給飯店老闆,並告訴他:“我們客家人很節儉,我們不想浪費!”

3. 有關吝嗇的笑話:有人問一個客家男人:“你一個月賺多少錢?”男人回答:“一百多萬。”“那么多!都用來做什麼?”女人接著問。他回答:“吃飯、穿衣、存一點,再買化肥。”

這些笑話雖然是在調侃客家人的小氣,但其實也是對客家人節儉生活方式的幽默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