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母語線上猜燈謎

好的,我來回答一些【快樂母語線上猜燈謎】的問題:

1. 請問"不念數字,卻是數字,請問是何字?"的答案是?

答案:中文裡面有很多文字在組合的時候不讀原本的讀音,例如“門”和“戶”組合為“戶”字,但是“數字”在這個上下文裡面的讀音應該還是念數字的讀音。

2. 請問"先走之徒,後走之徒,何人更在?"的答案是?

答案:這是一個和時間有關的燈謎。解開這個燈謎需要理解“先走之徒”和“後走之徒”的含義。在時間上,“先走之徒”表示的是現在正在進行的事情,而“後走之徒”則表示的是過去發生的事情。因此,答案應該是“現在在場的人”。

3. 請問"有水就會發電,有土就會長莊稼,有人就會走得快,有你就會笑哈哈。"的答案是?

答案:這是一個含有諧音的燈謎。在中文裡面,“電”和“甸”、“莊稼”和“長家”、“快”和“筷”、“哈哈”和“喜哈”都有相似的讀音。因此,答案應該是“電話”。

4. 請問"千里相逢在今朝,繁花落盡花開早。枯木逢春原不在,舊事重提夢中老。"的答案是?

答案:這是一個詩詞的燈謎,需要理解詩詞的意思。第一句和第四句有相關的信息,但是第二句和第三句可能隱含了答案。可能涉及到時間、經驗等問題。

5. 請問"七十二家房客裡的狗仔阿樂",猜一個電影名,這是一個電影題材的燈謎。

答案:電影名為《熱愛生活》。

希望以上的回答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