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笑話故事

成語笑話故事有以下幾個:

* 東施效顰。傳說古時候,美女西施由於患有心口病,每次發病總是手捂住心口,作些病態的動作。村裡有個醜姑娘,名叫東施,見西施的動作很美,就模仿西施,可是她本來沒有西施的美貌,卻硬要裝出心口疼的樣子,人們見了,只覺得她醜上加醜,所以更加討厭她了。後來就用“東施效顰”來比喻不根據具體情況,只是盲目地模仿別人,結果適得其反,糟蹋了原來好事情。

* 掩耳盜鈴。范氏逃奔晉。棲於鄭之餘丞相。魏文侯見了范氏便問:“天下之無道久矣。汝欲學無道乎?”對曰:“願有道而不能求入。”曰:“欲何講於?”曰:“將事晉求福於晉而歸衛之邑於家焉。”侯曰:“誰可使乎?”對曰:“非使臣也”。有泄者。或曰。若欲假道以從衛也?使事晉而愛絳,將何求而得。而遂奉公逐諸外竟。而為魏將。則可以王矣。”後用此典故比喻自己欺騙自己,自欺欺人。

* 守株待兔。相傳在戰國時代宋國,有一個農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遇到好年景,也不過剛剛吃飽穿暖;一遇災荒,可就要忍飢挨餓了.他想改善生活,但他太懶,膽子又特小,乾什麼都是又懶又怕,總想不勞而獲.村子裡邊有棵樹,兔子常在那裡出沒.於是,他便在這棵樹旁搭了個草棚,只要草長出來,他就門也不出,只在棚里等著兔子撞到樹上來.可結果只能是自己騙自己。

以上僅是部分成語笑話故事,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查詢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