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蔣幹笑話

關於曹操和蔣幹的笑話有:

1. 蔣乾盜書:曹操與蔡瑁張允共謀破劉備,蔣乾透露出其中的秘密,卻被自以為是、誤導了劉備的曹操趁機拿下張允等文武后將。關鍵時刻,程立新搶來書信給曹操看,以為曹操識得吳中人就是蔡瑁張允。然而書中卻寫了曹操原話“降漢三尺矣”,就是剛才曹操說:“如今我不動兵戈,用奇計取勝。你說如何?”蔡瑁以為他是為二弟二哥的性命所求,故將書給蔣乾,結果被蔣乾偷偷拿去給了劉備。這可以說是蔣乾盜書中的一個小版本。

2. 曹操大笑:曹操與劉備煮酒論英雄,遇事不驚的劉備卻因曹操一句“今天下英雄唯君與操耳”而驚慌出逃。在途中遇到蔣乾,劉備說:“雖然天降大禍,我何罪於天?今天降兵與我有殺我之人卻要我性命!一定是我幹了對不起先生您的事情了!”使正在反思自己行為的蔣乾誤解了劉備的真正意思。又曹操的大笑與突然改變方向的一陣大笑更是為這個笑話添加了更深刻的意味。

以上只是一部分關於曹操和蔣幹的笑話,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閱讀歷史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