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死因之謎

林彪的死因是墜機死亡。

林彪(1907年12月5日-1971年9月13日),出生於湖北黃岡林家大灣,軍事家,原名林祚大,字陽春,號毓蓉;曾用名育容、育榮、尤勇、李進,1955年被授予元帥軍銜。

林彪於1971年9月8日下達反革命武裝政變手令,企圖謀害毛澤東。陰謀敗露後,於9月13日乘飛機外逃,在蒙古人民共和國溫都爾汗地區機毀身亡。

林彪事件的發生,給黨、國家和人民帶來嚴重災難。在“文化大革命”開始後不久,他就打著“高舉”、“緊跟”的旗幟,欺上瞞下,陽奉陰違,結黨營私,與陳伯達、黃永勝、吳法憲、葉群、李作鵬、邱會作結成反革命集團,並與江青反革命集團互相勾結,有預謀地誣陷迫害黨和國家領導人,陰謀奪取黨和國家的最高權力。此後,又以“清理階級隊伍”為名,在全國各地藉機大量抓捕和殺害黨政軍負責幹部,企圖使黨、國家和人民遭受進一步破壞和損失。林彪反革命集團的種種罪惡行徑,得到了江青、張春橋等“四人幫”的密切配合。林彪事件的發生,是“文化大革命”嚴重混亂給黨和國家造成的極其嚴重的後果。

林彪的死因經過種種披露,有兩種主要的觀點:一種是謀殺論。根據主要是九一三事件發生前後,中國發生了很多有關人員突然消失的奇特現象;另一種是墜機論。隨著“5·19號命令”以及調閱從林彪住處找到的一些資料等有關證據的出現,“謀殺論”越來越站不住腳。人們更多傾向於支持這種觀點:飛機墜毀屬於飛機事故。“從事件發展看,如果是謀殺,直接將飛機開往蘇聯方向更合理一些”。也有的人認為上述兩種說法都只是一種推測而已,還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這是有人故意所為。但是種種現象表明他的死因很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