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唔大跌之謎

樓價不大幅下跌的原因可能有多種:

1. 經濟因素:中國的房地產市場一直是一個重要的經濟支柱,房價上漲往往與經濟發展、收入增長、城市化進程等因素有關。短期內,這些因素可能仍然存在,導致房價不會大幅下跌。

2. 投資需求:許多投資者將房地產視為一種投資方式,而不是單純為了自住。當房價上漲時,投資者往往會湧入市場,期待更高的回報。即使市場狀況不佳,他們也可能不願意出售,因為這可能會影響他們的投資回報。

3. 政策因素:政府通常會採取一系列政策來調控房地產市場,包括限購、限貸、土地供應等。這些政策可能會影響購房需求和市場供應,從而影響房價。然而,這些政策的效果通常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顯現,而且也可能不足以導致房價大幅下跌。

4. 心理因素:人們的心理預期也會影響房價。一旦人們認為房價會下跌,他們可能會推遲購房計畫,從而減少市場需求。然而,當人們逐漸接受房價不會大幅下跌的事實時,市場需求可能會恢復。

請注意,房地產市場是一個複雜而多變的領域,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房價的走勢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經濟、政策、市場供需等。因此,無法給出確切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