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小故事笑話

有一個窮學生去考試,試卷上有一題是《如何最簡單的方法來創造財富》,他想來想去,終於在試卷上寫了一句話:“把梳子賣給和尚。”老師覺得非常奇怪,就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我相信,寺廟的香火一定會很旺,所以只要和尚需要梳子來梳理頭髮,一定就會來購買我的梳子。”老師聽完後忍不住笑了起來,告訴他:“你的想法非常好,但是你要知道,和尚是沒有頭髮或者不需要梳子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過於樂觀或者過於創新的想法可能會讓人感到可笑。在面對問題時,我們需要保持理性和謹慎,避免盲目追求創新和簡單化。

另一個小故事是關於一個銷售員的故事。他被派往一家大型超市推銷醬油。超市裡的人告訴他:“我們這裡有很多醬油品牌,你肯定賣不出去。”但是這位銷售員並沒有放棄,他決定採取一些不同的方法來推銷醬油。他找到超市負責人說:“我知道您一直致力於食品安全和信譽提升,我們的醬油品質優良、衛生安全,是我們非常值得信賴的品牌。此外,我們還特別為消費者提供了一種非常簡單易用的家庭烹飪方法,就是加入醬油能夠增加口感和食慾。希望您能為我們做一個特別的展示區。”超市負責人被他打動,最終決定給這位銷售員一次機會。最後這位銷售員不僅成功地把醬油賣出去了,還讓超市的人對這個品牌產生了深刻印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在困難和挑戰面前,也要堅持不懈、積極思考和創新嘗試。只要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就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