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謎猜動物

好的,我來嘗試回答一些燈謎猜動物的問題:

1. 臉圓像蘋果,專在高空飛,小小姑娘家,最愛造炸彈。 (打一動物)

答案:麻雀

2. 身體細長,爬桿能手,經常挖洞,樣子兇狠。 (打一動物)

答案:螃蟹

3. 頭戴紅頂帽,身穿白袍袍,走路蹦達跳,最愛吃蘿蔔。 (打一動物)

答案:兔子

4. 尾巴一根釘,眼睛兩粒豆,有翅沒有毛,有腳不會走。 (打一動物)

答案:蜻蜓

5. 身體足有丈二高,瘦長身節不長膘,前面耳朵尖又尖,小小尾巴翹起來。 (打一動物)

答案:猴子

6. 說它是虎它不像,金錢印在黃襖上,站在山上吼一聲,嚇跑猴子嚇跑狼。 (打一動物)

答案:金錢豹

7. 家住深山坳,身穿扛扛袍,手拿小木槍,從不捕鼠蟲。 (打一動物)

答案:松鼠

8. 身披花棉襖,唱歌呱呱叫,田裡捉害蟲,豐收立功勞。 (打一動物)

答案:青蛙

9. 有頭沒有尾,身上長綠衫,走路一溜煙,口吐白色痰。 (打一動物)

答案:青蛙

10. 坐也坐不安,立也立不牢。你若不燒香,一夜蹲冰窖。 (打一動物)

答案:企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