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謎題目的由來

很抱歉,由於燈謎的題目有很多,所以我無法盡數所有的答案。我可以回答一些已有的題目,希望能幫到你。

1. 謎面:一月又一月,兩月共半邊,無草來陪伴,常為剩主伴 (打一字)謎底:囤

2. 謎面:四面不透風,裡面藏真人藏寶圖藏中間 (打一字)謎底:悶

3. 謎面:有土能種米,有水可養魚,左右不出頭,不作田字猜 (打一字)謎底:也

以上謎題的由來可以參考以下原因:

1. “囤”字一月又一月,是因為“囤”字包含兩個月份,即一月和二月。兩月共半邊是因為“囤”字的左邊和右邊是半個月份的形狀。無草來陪伴,常為剩主伴是指“囤”字的右半邊表示糧食沒有草字頭一樣能存儲下來,常常和主搭配形成主食,提示著這個字的答案為“囤”。

2. “悶”字四面不透風是因為“悶”字的左邊和右邊的四個部分都是封閉的形狀。裡面藏真人藏寶圖藏中間是因為“悶”字的中間部分可以表示裡面藏著人或寶物。

3. “也”字左右不出頭是因為“也”字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相連線,沒有出頭的地方。不作田字猜是因為“也”字看起來不像一個完整的田字,所以不能直接猜作田字解。

希望以上信息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