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燈謎方法

猜燈謎方法有以下幾種:

1. 組合法:將多個謎面謎底的部分字組合在一起,形成新字或義項。

2. 會想法:會意謎就是將謎面謎底互為扣合,通過局部替換,重組字的形態,形成新的字。

3. 借代法:巧借與謎底有關的物或現象為代詞,扣合謎底。比如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豬。此謎是謎底為兩個詞:進來就熟出去了,則死。所以用豬的別稱鏡中象代豬八戒。

4. 移植法:即將謎底文字的內容轉移別處,而不改變原來的含義。比如:西湖美不美(打成語一)——答:賞心悅目。

5. 象形法:利用漢字的筆畫、部首、結構等與實物相似的特徵製作謎語。比如:答(打《論語》一句)—— 終無變也。

6. 運算法:此法是將一個以上的數字按照一定規律排列而成的字或詞語。如:一、二、三、大,四個字(打《論語》一句)—— 士不可以不弘毅。

7. 捲簾法:是一種非常簡單易懂的猜謎方法,主要是通過文字的倒敘或是翻轉來猜出答案。

以上就是一些猜燈謎的方法,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