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燈謎猜動物

好的,我來嘗試回答一些猜燈謎猜動物的謎語:

1. 一點一污一身黃,待它欲淨不能得,左拿右捉找不著,搖搖擺擺地上床。(打一動物)

答案:屎殼郎

2. 有翅又是獸,不動就露宿,愛在樹上睡,最愛吃昆蟲。(打一動物)

答案:蝙蝠

3. 頭戴紅纓帽,身穿綠戰袍,說話音清脆,時時呱呱叫。(打一動物)

答案:鸚鵡

4. 身披花棉襖,唱歌呱呱叫,田裡捉害蟲,豐收立功勞。(打一動物)

答案:青蛙

5. 頭插野山菌,身穿花花袍,拳打一條蟲,專捉害蟲咬。(打一動物)

答案:刺蝟

6. 有紅有綠不是花,有枝有葉不是樹,五顏六色居水中,魚兒最愛立面上。(打一動物)

答案:金魚

7. 小黑頭來戴紅花帽,小紅尾子穿白袍,秋天一見變衰老,待到冬天滿地跑。(打一動物)

答案:燕子

8. 身上雪雪白,肚裡墨墨黑,從不偷東西,卻說它是賊。(打一動物)

答案:烏賊

9. 身披花棉襖,唱歌呱呱叫,見著布穀鳥,肚裡呱呱叫。(打一動物)

答案:鸚鵡

10. 白肚皮螞蟻抬木重千斤是青牛?(打一生肖) 提示:動物燈謎里出現的“青牛”表示牛在春天出生的幼崽叫“牛犢”,屬於母牛妊娠階段之一。屬牛而春天生的因此為青牛。可能要解釋所以一時還猜不出來的話可以是:豬(豬仔也是屬於妊娠階段的)也可以考慮十二生肖里的其它動物。 答:老鼠(鼠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