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謎語答案和題目

好的,我來回答謎語答案和題目。

1. 謎題:不是點心不是糖,軟軟冰冰味香香,小孩流口水,大人憶故鄉。 (打一食物)

謎底:棉花糖

2. 謎題:一樣東西黑又黑,廚房家具都用它,不燃不沸也不稀,一年四季改不斷。 (打一廚具)

謎底:鍋

3. 謎題:生時彎彎似月牙,死時豎起掛天涯,中間有顆綠寶石,年年歲歲伴萬家。 (打一植物)

謎底:蓮藕

4. 謎題:長得像刺蝟,全身肥又矮,雖然醜又醜,卻是寶。 (打一水果)

謎底:榴槤

5. 謎題:白米飯,裝滿盆,小朋友,吃個飽。 (打一食物)

謎底:饅頭

6. 謎題:一物真新鮮,頭大尾巴尖,平時不幹活,吃飯總搶先。 (打一動物)

謎底:豬

7. 謎題:身穿紅綠彩綢,住在萬國九洲,別人看見歡喜,自己心裡憂愁。 (打一植物)

謎底:辣椒

8. 謎題:遠看像座亭,近看沒點燈,到了晚上沒點燈,日夜有人行。 (打一建築物)

謎底:寺廟

9. 謎題:四四方方一座城,裡邊住著千戶生,只因城裡水汪汪,人們個個白頭鬢。 (打一生活物)

謎底:豆腐腦

10. 謎題:白娃娃,爬黑牆,越爬個兒越變小,再也沒法往上長。 (打一文具)

謎底:粉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