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猜謎題目

好的,我來回答你提出的【環保猜謎題目】:

1. 什麼東西被人們大量使用後,需要最短的時間進行回收?答案是:電池。因為電池用完後會含有有害物質,需要儘快回收處理。

2. 哪種行為可以減少空氣污染?答案是:少開車多走路或騎腳踏車。走路和騎腳踏車可以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從而減少空氣污染。

3. 哪種動物被認為是環保小衛士?答案是:喜鵲。喜鵲吃害蟲,保護植物,被視為環保小衛士。

4. 怎樣可以減少垃圾的產生?答案是:垃圾分類。通過垃圾分類,可以回收再利用許多物品,減少新垃圾的產生。

5. 哪種植物是環保植物?答案是:竹子。竹子生長速度快,對水分和土壤的要求不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淨化空氣,是一種環保植物。

6. 環保工作中最重要的環節是什麼?答案是:教育。通過教育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讓更多的人參與到環保工作中來,是最重要的環節。

7. 如何保護海洋環境?答案是:減少塑膠垃圾的排放和使用。塑膠垃圾對海洋環境有極大的危害,我們應該減少使用塑膠製品,並積極參與清理海灘和河流的行動。

8. 如何節約能源?答案是:合理使用電力和燃料。例如,及時關掉未使用的電器,選擇節能的家電和交通工具等,都可以節約能源。

9. 哪種動物可以幫助淨化污水?答案是:田螺。田螺可以將污水中的有機物分解為無害物質,從而淨化污水。

10. 哪種植物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答案是:吊蘭。吊蘭是一種常見的室內植物,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