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圖猜字題目

好的,我來嘗試回答一些畫圖猜字題目:

1. 一隻大老虎,抓起四隻小老鼠。(打一字)【解析】:“虎”抓了“四”只“小老鼠”,剩下的“田”就是“貓”字的部首,合起來就是“貓”字。

2. 一隻小石猴,站在水邊頭,想吃水邊草,龍王來擋頭。(打一字)【解析】:“猴”字站在“氵”邊頭上,想吃“艹”字頭上的草,可是龍王來了,擋住了“猴”字,合起來就是“橋”字。

3. 一隻小狗,爬上屋頂。(打一字)【解析】:“犬”字的部首是“一”,爬上屋頂就是“犬”字的全部,再加上一橫,合起來就是“突”字。

4. 一個人,他得了瘋病,他跑到山上。(打一字)【解析】:“瘋”字他得了“病”,他跑到山上就組成了“瘋”字的右半部分,“亻”加上它就組成了“狂”字。

5. 拿不出手。(打一字)【解析】:“拿不出手”是別別人東西,取“手”剩下東西就剩“口”字,合起來就是“別”字。

請注意,這只是猜測題目答案的嘗試,實際答案請以實際情況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