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名家謎選賞析

當代名家謎選賞析是一本很有趣的書籍,它選擇了當代一些名家的詠物詩謎,對其進行賞析。這些詠物詩謎或詠物寓理,或詠物抒情,或詠物載道,或詠物言志,或詠物感舊,或詠物感時,或詠物感事,或詠物感懷,或詠物感遇,或詠物感事寓理,或詠物言志寓理等。每一首詩謎都配有一幅與之相關的圖片,並附有作者簡介和詩詞賞析。這本書的內容豐富多彩,讀者可以在其中領略到當代名家的詩才和藝術魅力,也可以學習到詠物詩的寫作技巧和藝術特色。

在賞析中,作者們從不同角度分析詩詞的意象、情感、語言等,讓讀者更好地理解詩詞的內涵和藝術價值。此外,作者們還對詩詞的歷史背景、文化意義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究,讓讀者更好地了解詩詞的時代特性和文化背景。

整本書的讀來讓人感到興致勃勃,既可當作讀詩賞詞之用,又可當作藝術欣賞之用。讀者可以在其中感受到詩詞的美妙和藝術的魅力,也可以學習到一些詩詞的寫作技巧和藝術手法。因此,我非常推薦這本書給所有愛好詩詞和藝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