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達三角洲之謎

百慕達三角洲之謎有以下說法:

* 神秘力量說。認為百慕達魔鬼三角區是某種神秘而強大的超自然力量在作怪,當船隻或飛機靠近時,就會被一種超自然力量吸引到海底,從而失蹤,而且無法找到殘骸或倖存者。

* 磁場異常。在百慕達三角洲區域,地球的磁場異常,導致羅盤失靈,方向混亂,從而導致船隻和飛機的失事。但是,這種現象應該是短暫的,不會在同一地點反覆發生,難以解釋其長期失蹤現象。

* 颶風說。認為三角區的失蹤事故是由颶風引起的。但事實上,在三角區發生的颶風數量遠低於其他地區,且即使強颶風也不太可能僅導致船隻和飛機失蹤而不留下任何痕跡。

* 潛艇或水下飛行器說。認為此區域是試驗基地,因軍事需要在此區域進行潛艇或水下飛行器的試驗,使航行儀器失靈,造成船隻或飛機失蹤。但這種說法並沒有確鑿的證據。

* 流星或彗星說。認為是由於彗星穿過地球大氣層時摩擦生熱聚集到一定程度,產生高溫而燃燒形成的火球稱為流星,這種物體燃燒產生的熱量可能引起氣球高度迅速上升器破裂,從而造成空難。

總之,目前還沒有一種理論能夠完全解釋百慕達三角洲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