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歷史之謎

真假歷史之謎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樓蘭美女:樓蘭美女是出土於新疆羅布泊地區的一個女性乾屍,其體態與現代人基本無異,膚質姣好,容貌也依然艷美,被世界公認為“美容”的乾屍。關於她的謎團有很多,例如為何在死時年齡很輕,為何在死後仍能保持如此容顏等。

* 西周九鼎失蹤之謎:九鼎是古代國家權力的象徵,據傳為禹鑄九鼎,而後九鼎在商遷都殷後,便消失在塵世之中。直到西漢時,九鼎才被發現,不知所蹤。

* 秦始皇陵墓之謎:秦始皇作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全國的皇帝,他的陵墓之中是否存在著未被發掘的兵馬俑、地宮是否設有機關、以及秦始皇是否真正安寢在秦始皇陵內等等,引起了人們無數的遐想。

* 故宮設計者之一蘇京華之謎:現代很多人都覺得故宮氣勢宏偉,巧奪天工,還有人覺得這與設計者的個人修養以及道德水平有關。但事實上蘇京華在故宮設計完成後不久就離開了人世,使得大家對蘇京華其人知之甚少。

此外還有曹操墓之謎、十二生肖起源之謎、太平天國寶藏之謎等等。這些歷史謎團都吸引著人們去探索和發現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