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器猜謎

好的,我來嘗試回答這些問題。

1. 石器時代的人類使用的是什麼工具?

答:石器時代的人類使用的是石頭製成的工具,包括石斧、石錘、石刀等。

2. 石器時代的人類主要吃什麼食物?

答:石器時代的人類主要吃生的野果、堅果、昆蟲、魚、鳥、肉等食物,也會使用火來烹飪食物。

3. 石器時代的人類會住在什麼樣的地方?

答:石器時代的人類通常會住在山洞、洞穴、森林等地方,利用天然洞穴作為居住地,有時也會建造簡陋的巢穴。

4. 石器時代人類是如何進行狩獵的?

答:石器時代的人類狩獵主要是通過觀察動物的行蹤、投擲標槍、追趕獵物等方式,使用的工具主要是石斧和弓箭。

5. 石器時代人類與動物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答:在石器時代,人類和動物之間的互動關係比較複雜,既有食物採集、捕獵等基本生存需求,也存在互助和互害的情況。

6. 為什麼石頭會被用於製造工具?

答:石頭質地堅硬、不易破碎,是製造工具的理想材料之一。通過打制和磨礪的方法,可以製作出不同形狀的工具,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

7. 什麼是"北京人"?他們屬於石器時代嗎?

答:"北京人"是指發現於北京西南周口店龍骨山山洞的原始人類化石,他們的生存年代約為距今約70萬年至20萬年前。他們屬於舊石器時代的人類,使用的是石器工具。

8. 什麼是"山頂洞人"?他們有什麼特點?

答:山頂洞人是距今約一萬年前的新石器時代的人類,發現於北京西南周口店龍骨山頂部的洞穴中。他們已經具有較高的智慧和文明程度,有著與現代人相似的外貌特徵和生產生活方式。

9. 石器時代的人類如何進行交流?

答:石器時代的人類主要通過手勢、聲音、符號等方式進行交流,有時也會使用簡單的語言。

10. 石器時代的科技水平如何?

答:石器時代的科技水平相對較低,人們主要依賴自然資源和簡單的工具進行生產和生活。但是,人類在不斷的探索和創新中逐漸發展出了更先進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