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說瘋狂猜謎語

好的,我來回答你提出的謎語:

謎面:只在早間四更有,大興天子去出征。 (打一古代著作)

謎底:國語

解釋:謎底中的“國語”指《國語春秋》,而“大興天子去出征”則是春秋時期的故事。

謎面:雖有千口,莫救其火。 (打一成語)

謎底:杯水車薪

解釋:“杯水車薪”是一個成語,比喻力量微小,無濟於事。在這個謎語中,“千口”表示很多人口,但是因為無法“救其火”,所以“雖有千口”也無濟於事。

謎面:十個禿子在打球,九個歪腳來觀戰,八個眼鏡爭第一,七個聾子爭第二。 (打四種食物)

謎底:栗子、棗子、瓜子、核桃

解釋:這個謎語很有趣,需要我們通過觀察字數和特點來猜出答案。首先,“十個禿子”代表十個栗子,“九個歪腳”可能是指九個歪瓜裂棗,而“八個眼鏡”則可能是在說核桃時用到的比喻,“七個聾子”則可能是指“棗子”的諧音。

謎面:遠看一座城,近看不像城,只聞腳步聲,不見人出城。 (打一動物)

謎底:駱駝

解釋:“駱駝”是一種動物,它經常在沙漠中行走,所以常常被人們稱為“沙漠之舟”。這個謎語的難度在於如何從字面上理解並猜出答案。我們需要結合駱駝的特點來進行聯想和猜測。

謎面:差了半截埋地雷 (打一字)

謎底:歹

解釋:“差了半截”是指字的上半部分被挖掉埋地雷了,“埋地雷”是好事卻猜作一個“歹”字(意為歹毒之事)。所以謎底是“歹”。

謎面:欠一箭就能走 (打一字)

謎底:些

解釋:“些”字可以拆解為“欠一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