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幹話笑話

蔣幹是三國時期的人物,在赤壁之戰中作為曹操的謀士,因為自作聰明,被周瑜當作笑料,歷史上就蔣幹“笑話”的事跡有很多。

比如:

1. 蔣幹在曹操面前誇下海口,說只要他去東吳就能夠取回周瑜的秘密書信,結果到了東吳之後,喝醉酒到處亂逛,被周瑜部將蔡中、蔡和二人騙入帳中,二人對蔣幹說他是降曹,蔣乾不信,睡醒後才發現被騙了。回去之後,將密信內容全都泄露給了曹操。

2. 曹操聽到自己的愛將和士兵傳來水軍戰敗的謠言,覺得頭都大了。正在這個時候蔣幹返回曹操帳中。曹操沒有冷靜的思考下就讓蔣幹報告周瑜將軍的才華了。並且要求將家中的兒子及親戚保送到荊州幫閒、周瑜長太守職位以迷惑對方讓曹軍士卒放棄江東的想法、暗地告訴蔡中要其送投降書以將江南水戰信息泄漏給曹營並且想要盡一切辦法促成“二蔡投降”的事件。最後這些行動對“水軍勝利”起反作用 。周瑜“作戲”“犒賞三軍”,被將曹兵擊敗的結果鬧成了真面目泄露、沒有敵情更加險惡 。之後赤壁戰役全殲曹軍精銳。 蔣乾讓東吳保身取得“優勢”,所以又演變成失敗的結果被黃蓋識破 ,成為大笑話 。

以上只是列舉其中兩個,還有很多的記載和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