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九十九成語

謎語:身長近三米,胸毛遮肚皮,白日不見它,夜晚常滿地。 (打一生活物)

成語:遮天蔽日

謎語:三三倆倆,說唱不停,後頭跟頭,前頭拉頂。 (打一文具)

成語:三角板

謎語:一隻小鳥,無嘴又無腳,一晚到頭,亂叫亂跳。 (打一生活物)

成語:鬧鐘

謎語:一個東西真奇怪,肚子不裝骨頭帶。 (打一生活物)

成語:氣球

謎語:身長只有一尺多,血氣方剛在腹中,有朝一日來報恩,虎豹豺狼全嚇倒。 (打一動物)

成語:小老虎

謎語:白娃娃,爬黑牆,越爬個兒越變小,再也沒法往上長。 (打一文具)

成語:粉筆

謎語:一物真新鮮,頭大尾巴尖,平時不幹活,吃飯總搶先。 (打一動物)

成語:豬

謎語:遠看一座城,近看不像城,只聞腳步聲,不見人出城。 (打一自然現象)

成語:霧

謎語:一個黑孩,從不開口,要是開口,掉出舌頭。 (打一食品)

成語:瓜子

謎語:頭大尾尖一座山,從南到北不見天。 (打一自然物)

成語:獨木舟

謎語:外面冷冰冰,裡面熱心腸,一夜到天亮,肚裡還不涼。 (打一日常用具)

成語:暖水袋

謎語:不洗澡的客人。(打成語一)

成語:落落大方

謎語:山中原來有四方。(打成語一)

成語:井井有條

謎語:沒尾巴的孔雀。(打成語一)

成語:有尾難留

謎語:什麼花天上開?什麼鳥天上飛?什麼門人人進?什麼房四角立?什麼魚河上走?什麼馬海邊跑?什麼牛隔山叫?什麼犬過大街追汽車?什麼雞過河幫警察抓壞蛋? (每句一個字)

答案:(雪花、燕子、神門、寶屋、金魚、海馬、牛角、警犬、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