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謎底

好的,請告訴我謎語。

謎語:孔雀收屏,是誰?

謎底:關羽。孔雀收屏典故來自關羽,當年曹操在許昌把關羽圍困,關羽為報曹操厚待之恩,借劉備的荊州,自己屯兵樊城。關羽好待卒伍,喜怒不行於色,四海作義之宗,而又有儒者氣象,故老言之,人懷其德。此時城中失火,關羽讓軍士打開城門,自己一身白甲的出城滅火。當曹操派徐晃前來攻打樊城時,只見關羽讓軍士擺好長梯,緣梯而上,直取敵將首級。當曹操聽到關羽斬蔡陽、過五關斬六將的經過後,讚嘆道:“關雲長真‘英雄’也!”這時關羽請劉備相見,劉備說:“我弟既脫險走,而復至此,莫非太守信義於我?”曹操對劉備說:“君以至誠待關雲長,彼必懷忠報德也。”後來關羽知道了孫堅墓前的玉璽在曹操處,就對曹操說:“願得玉璽,以匡扶漢室。”曹操就以華佗行醫救人相贈,並且命張遼藉機引關羽來借寶劍一用。當關羽把寶劍歸還時,曹操對關羽說:“今知關將軍欲還劍回鄉,故具書告辭。”並送一頂錦緞帽盔為贈品。此時關羽便對曹操說:“某殺身報效曹公乃降漢不降曹也。”這時曹操便說:“將軍真義士也。”當曹操請劉備、孫權為結盟時,又請劉備、孫權與關羽相見。這時關羽與劉備和孫權一起飲酒賦詩。這時曹操對劉備說:“此天下豪傑。”並稱關羽為“關雲長”。此時曹操命人掛起“平漢北將軍漢壽亭候羽”的官銜旗幡。這時有人問曹操:“何以重加賞封?”曹操說:“孤雖不才,以眾人之力,以此顯貴。”此時有人問關羽:“何以不稱大將軍?”關羽說:“我自漢至魏無大將軍之號故不稱大將軍。”此時有人問:“君侯初至許昌何曰不帶兵印?”關羽說:“為報曹公厚恩,棄死效命於陛下耳。”後來在白馬坡斬顏良之後,袁紹命大將文丑為袁氏兄弟報仇。當時曹操手下只有張遼、徐晃二將與關羽同在官渡前線作戰。此時張遼向關羽求救時說:“今雖提兵十萬之眾而比之曹公軍容何如耶?”關羽說:“彼實虎狼之患。”張遼又說:“君侯威震華夏。”這時關羽說:“吾斬顏良誅文丑解白馬之圍而報曹公知遇之恩矣。”這時有人問:“君侯何故言此?”關羽說:“此乃曹公所賜之功也。”當赤壁之戰後,劉備取得荊州時才知道原來是赤壁之戰時的諸葛瑾為大哥向弟弟獻策和甘露寺相送妻妹兩位姐姐至此來團聚而來此。(原來這便是《三國演義》第三十五回《玄德用計襲樊城,程摩首陣斬蔡陽》故事原由。)現在看來了解到了當初就是華陀刮骨療毒,但最終死於關雲長刀下的事情真相是原來關雲長真的不是普通之人呢!當聽說了此等事實之後張飛想要求借荊州不得劉備反而罵他只怕你不得長久為此惹得張飛起了造反之心之後經過五虎上將中排行老三的馬超加入蜀漢後雖然曾因打敗曹軍中的徐晃名將後前來勸解一番但還是起不到效果惹得張飛就只帶著近萬人下山而去後在馬上吼道:“我張三哥哥在閬中已困死羅元則三弟正要奪取川川自己先死於我手中如何不見回來請出二哥便知……”聽了此話馬超聽後便想下山去追但被眾將攔住勸阻方才作罷後來聽聞張飛在瓦口隘被張郃所殺時悲痛不已。

謎語:謎面是“四面屯糧”,謎底是什麼?

謎底:米缸。謎面意思是在四面都堆積著糧食的倉庫里儲存糧食的地方就是米缸了。

謎語:頭戴紅纓帽身穿紫羅袍四根屋脊兩道橋南邊有把金椅子北邊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