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猜燈謎

好的,我來嘗試回答一些關於2024年的燈謎:

1. 答案:新型冠狀病毒

解釋:這是一個謎語的答案,即:“一個冠狀病毒從武漢飛出來”(或類似的表達方式)。這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範圍內引起了廣泛關注和討論,而“冠狀病毒”這個名詞也是最近大家所熟知的醫學名詞。

2. 答案:冬天快到了

解釋:這是一個字謎,把“冬天”兩個字的最後一個字結合起來,“冬”字去掉了下面一橫,結合後可以得到“快到了”的答案。

3. 答案:脫單(單身結束)

解釋:“脫單”指的是一個人脫離單身狀態,也就是結束了單身生活。這個謎語非常有趣,它巧妙地將“脫單”這個辭彙與謎語的形式結合起來,增加了趣味性。

4. 答案:雞犬升天

解釋:這是一個成語謎語,“雞犬升天”的意思是指雞和狗等動物跟著主人家到天上去,也就是升官發財的意思。這個謎語運用了幽默和詼諧的方式,讓人們感到輕鬆愉悅。

5. 答案:赤子之心

解釋:“赤子之心”是指純潔無邪的心,而2024年是農曆的庚子年,“庚”字在漢字中常常用來表示金屬,象徵著堅強、貴重和華麗。“之心”就是心的意思,因此整個謎語的答案是“金子”。這個謎語充滿了想像力和趣味性。

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