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m猜謎趣樂元宵

好的,請問有什麼問題或者謎題需要我回答嗎?

1. 謎題:猴子問路 (打一成語)

2. 謎題:悄悄來此約會 (打一成語)

3. 謎題:明年開春後舉行 (打一節氣)

4. 謎題:你共我兩人一樣 (打一數字)

5. 謎題:美中不足,欲笑不笑,端坐庭前,難如人意。 (打一節日)

6. 謎題:光長個兒不長肉 (打一水果)

7. 謎題:字紙里臥虎藏龍,文字間蘊藏威力。(打一職業)

答案:

1. 答案:知子莫若父。因為猴子向人問路,人一般會根據自己對於當地環境的了解給予相應的建議和指導。而父母通常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因此可以回答得更加準確。

2. 答案:鬼鬼祟祟。這個成語描述的是一種神秘、不坦誠的行為,符合“悄悄來此約會”的情境。

3. 答案:驚蟄。明年是2024年,驚蟄是春季的第二個節氣。

4. 答案:十五。因為“你共我兩人一樣”可以理解為“二人”相加等於“三”,再與“一”相乘等於“三一”,諧音為“十五”。

5. 答案:元宵節。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主要活動是賞花燈、吃元宵、猜燈謎等。其中,“美中不足”可以理解為“好”與“元宵”中間缺了一個“元”字,“欲笑不笑”也可以理解為“元宵”的笑臉,“端坐庭前,難如人意”可以理解為元宵節的時候大家都會團聚在一起賞花燈、猜燈謎,而謎底是一個“好”字。因此可以推斷出答案是元宵節。

6. 答案:釋迦牟尼。這種水果的名字含有佛家的辭彙,並且釋迦牟尼也被廣泛認為是佛教創始人,同時這個水果的特點是“光長個兒不長肉”。

7. 答案:老師。字紙里臥虎藏龍可以理解為字裡行間都是知識,蘊含著威力可以理解為老師可以傳授知識給學生,因此答案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