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漢字的謎語_有趣的漢字謎語

  

謎題:這字沒人不會 (打一字)
謎底:雲

謎題:畫時圓,寫時方,冬時短,夏時長。 (打一字)
謎底:日

謎題:上不在上,下不在下,不可在上,只宜在下。 (打一字)
謎底:一

謎題:田字不出頭,不許申甲由,一筆添成字,算你是將才。 (打一字)
謎底:團

謎題:有水行船多,遇人問什麼,生草太嚴厲,開口笑聲樂。 (打一字)
謎底:可

謎題:高爺爺的頭,李爺爺的腳,鄭爺爺的耳朵。 (打一字)
謎底:郭

謎題:頭尾都是一,腰身也是一,聽來都是一,其實不是一。 (打一字)
謎底:三

謎題:有心走不快,見水裝不完,長草難收拾,遇食就可餐。 (打一個字)
謎底:曼

謎題:左邊綠,右邊紅,左右相遇起涼風,綠的喜歡及時雨,紅的最怕水來攻。 (打一字)
謎底:秋

謎題:半邊有毛半邊光,半邊味美半邊香。半邊吃的山上草,半邊還在水裡藏。 (打一字)
謎底:鮮

謎題:一點一畫長,一撇到東洋,東洋兩棵樹,長在石頭上。 (打一字)
謎底:磨

謎題:有人金光閃,有事鬧翻天,有才閉上眼,有日擠時間。 (打一字)
謎底:門

謎題:說千不是千,兩撇掛兩邊,日頭落地下,夠你猜半天。 (打一字)
謎底:香

謎題:上不在上,下不在下,人有它大,天沒它大。 (打一字)
謎底:一

謎題:有水可養魚蝦,有土能種莊稼,有人不是你我,有馬走遍天下。 (打一字)
謎底:也

謎題:左邊缺點水,右邊滿是水。 (打一字)
謎底:冰
 
謎題:砍去左邊是樹,砍去右邊是樹, 砍去中間是樹,只有不砍不是樹。 (打一字)
謎底:彬
 
謎題:一字難猜著,頭長兩隻角, 身上六個嘴,嘴下八隻腳。 (打一字)
謎底:典  (猜謎語/)

謎題:四四方方一座城, 裡邊住著十萬兵, 另有八萬去打仗, 還有二萬守著城。 (打一字)
謎底:界 
 
謎題:一字九橫六直, 幾個學生不知, 一同去問老師, 老師想了三日。 (打一字)
謎底:晶

謎題:四面有山不顯, 二日碰頭相連, 居家一十四口, 兩王橫行中原。 (打一字)
謎底:田

謎題:上身是小山,下身是真山, 二字相結合,整個是大山。 (打一字)
謎底:岳   

謎題:一字生得真古怪,太陽偏在土下埋, 土上青草剛出頭,單刀斜著劈下來。 (打一字)
謎底:著
 
謎題:一大一小,一大二小, 一小一小,一小二小。(打四字)
謎底:尖、奈、林、標  
關於漢字的謎語_有趣的漢字謎語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