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蟈蟈的謎語_謎底是蟈蟈的謎語

小貼士:蟈蟈,鳴蟲之首,身體呈扁或圓柱形,觸角一般長於身體,翅發達或不發達或消失。雄性有翅個體在前翅附近有發音器,通過左右兩翅摩擦而發音。蟈蟈具有發達的跳躍式後腳,當遇到危急時,快速彈跳避敵是它們自保的方法。
  

謎面:身穿綠袍,頭插野雞毛,年紀雖不大,哥哥有人叫。 (打一動物)
謎底:蟈蟈

謎面:腿長胳膊短,眉毛蓋住眼, 有人不吱聲,無人大聲喊。 (打一動物)
謎底:蟈蟈

謎面:身穿翠綠袍,頭戴雉雞毛,人人說我年紀小,阿哥常常有人叫。 (打一動物)
謎底:蟈蟈

謎面:個頭小小叫哥哥,無人時刻善高歌;全靠保護色過活,找它需在叢中捉。 (打一動物)
謎底:蟈蟈

謎面:穿綠褂的大肚哥,蹲在籠中真快活。咕呱咕呱咕咕呱,不會跳舞愛唱歌。 (打一動物)
謎底:蟈蟈

謎面:頭上雞翎雙插,身穿綠盔綠甲,走路龍行虎步,住下細吹細打。 (打一動物)
謎底:蟈蟈

謎面:身穿綠色衫,頭戴五花冠。喝的清香酒,唱如李翠蓮。 (打一動物)
謎底:蟈蟈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