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五官的謎語_謎底是五官的謎語

小貼士:常言道五官端正、五官精緻,是以容貌而言,故五官是指表示面部特徵的五大器官,它們分別是舌、眼、鼻、口、耳,對於容貌都很重要。而人們也常常以此判斷一個人的容貌長相。
  

謎面:頭大尾尖一座山,兩個地洞穿山間。如有異物進洞去,一聲響炮趕出關。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鼻子

謎面:大頭大,大頭都朝下,回家你問人,人人大頭都朝下。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鼻子

謎面:一對煙囪真稀奇,不沖天空衝著地;夏天不冒半點菸,冬天老是噴白氣!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鼻子

謎面:葉子有兩片,左右各一邊,說話能聽著,終生不相見。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耳朵

謎面:兩座房門,只開不閉,雞鳴狗叫,聽得仔細。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耳朵

謎面:兄弟二人從小分,隔山隔水不隔音,無冤無仇也無恨,就是老死不見面。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耳朵

謎面:上邊草,下邊草,中間藏顆黑葡萄,白天開門忙工作,夜晚關門就睡覺。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眼睛

謎面:淚水枯竭兩相對,去心定,恨情不再。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眼睛

謎面:早上開門,晚上關門,走近一看,門裡有人。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眼睛(猜謎語/)

謎面:左右二神仙,住在茅草間,送客千里外,不到大門前。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眼睛

謎面:城門裡城門外,城門裡面種白菜。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嘴巴

謎面:紅門樓,白院牆,裡面臥個紅姑娘。既會說,又會唱,一日三餐用得上。 (打一人體器官)
謎底:嘴巴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