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毛筆的謎語_謎底是毛筆的謎語

小貼士:毛筆產生於中國新石器時代,中國人使用毛筆寫字作畫的歷史已有數千年之久,彩陶上的圖畫和紋樣應當是由毛筆描繪在初胚上的。
  

謎面:白髮滿頭,愛抹黑油,閒時戴帽,忙時光頭。 (打一文具)
謎底:毛筆

謎面:年輕頭髮白,年老黑油油,睡覺常戴帽,著書扶它走。 (打一文具)
謎底:毛筆

謎面:竹做身,毛做頭,烏盆里嘗鮮,白紙上嬉遊。 (打一物品)
謎底:毛筆

謎面:一個矮矮人,穿的短短裙,走的彎彎路,說話細又明。 (打一文具)
謎底:毛筆

謎面:小竹人細又細,生來一把白鬍須,畫國畫寫漢字,貴在堅持常練習。 (打一文具)
謎底:毛筆

謎面:身上植物所生,頭為動物所長,終年四季苦作,留下千古文章。 (打一文具)
謎底:毛筆

謎面:戴著帽就睡覺,摘下帽就走路,不是教授學者,卻也能說會道。 (打一物)
謎底:毛筆

謎面:一個毛員外,喝水不吃菜,送客千里遠,不出大門外。 (打一文具)
謎底:毛筆

謎面:直直一根棍,頭上長鬍子,新時鬍子白,舊時鬍子黑。 (打一文具)
謎底:毛筆

謎面:一頭有毛一頭光,軟的短來硬的長,鑽進黑洞吃個飽,出來滿頭流黑湯。 (打一文具)
謎底:毛筆

謎面:身為植物所生,頭為動物所長,不是人工造就,哪有古今文章。 (打一文具)
謎底:毛筆

謎面:竹家娘子細細腰,腳跟生來都是毛,做起事來脫衣裳,走起路來扭又繞。 (打一文具)
謎底:毛筆

謎面:一物也不大,走路頭朝下,不讀孔孟書,光說文氣話。 (打一物)
謎底:毛筆
(猜謎語-兒童謎語/etmy/)

謎面:新時白頭髮,舊時變成黑,閒時戴帽子,忙時把帽摘。 (打一物)
謎底:毛筆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