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松樹的謎語_謎底是松樹的謎語

小貼士:松樹全身是寶,樹幹是用途極廣的木材,也是優質的造紙原料,松樹的脂液可制松香、松節油。
  

謎面:高高山,一支箭,射下來,看不見。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頭頂青針發,身披魚鱗甲,不怕冰雪凍,不怕北風颳。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頭頂青絲髮,身披鐵鱗甲,威武鋼鐵漢,風雪全不怕。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一年十二月,打霜不掉葉,開花不看見,結籽又吃得。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皮肉粗糙手拿針,懸崖絕壁紮下根,一年四季永長青,昂首挺立鬥風雲。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頭上青絲如針刺,皮膚厚裂像龜甲,越是寒冷越昂揚,一年四季精神好。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頭披青絲散發,身穿鐵皮鐵甲,不怕狂風猛雨,只怕蜈蚣咬腳。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頭披青青細發,身穿銅皮鐵甲,不怕豺狼虎豹,只怕扁嘴翼德。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皮肉粗糙手拿針,懸岩絕壁紮下根,一年四季永長青,昂首挺立伴風雲。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頭頂青絲髮,身披魚鱗甲,敢同冰雪斗,挺拔在山崖。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青絲頭髮粗布衣,艱苦奮鬥劣地居,傲立山頭迎風笑,堅韌不拔名不虛。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頭上長刺兒,不是光棍兒,臉皮雖然厚,從不鬧事兒。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謎面:頭戴筍絲筍發,身穿鐵皮鐵甲,只怕扁嘴雄鴨。 (打一植物)
謎底:松樹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