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摺扇的謎語_謎底是摺扇的謎語

小貼士:近代人所用的摺扇,又叫撒扇,是明代永樂年間,朝鮮國入貢中國的。永樂皇帝喜歡這種扇卷舒方便,就命宮中工匠仿造。後來由宮中傳出,很快就風行全國,普遍使用了。
  

謎面:合起來像把尺,展開像半月,人家笑它冷,它笑大家熱。 (打一常用物)
謎底:摺扇

謎面:冷時就像一把尺,熱時它是半個圓,涼涼快快過夏天,一到冬天看不見。 (打一物)
謎底:摺扇

謎面:打開半個月亮,收攏袖裡可藏,天涼它無用,天熱它才忙。 (打一物)
謎底:摺扇

謎面:打開半個月亮,收起來一根棒,荷花飄香用它,菊花開放收藏。 (打一物)
謎底:摺扇

謎面:天生雅骨自玲瓏,能畫能書點綴工。畢竟卷舒難自主,只緣身入熱場中。 (打一物)
謎底:摺扇

謎面:開合清風紙半張,隨機舒捲豈尋常,花前月下團圓坐,一道清風共夜涼。 (打一日常用品)
謎底:摺扇

謎面:一條百褶裙,掛在竹林中,天熱愛展裙,展裙就生風。 (打一物)
謎底:摺扇

謎面:打開半個月亮,收起兜里可裝,來時荷花初放,去時菊花正黃。 (打一古代常用物)
謎底:摺扇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