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手電筒的謎語_謎底是手電筒的謎語

小貼士:愛迪生髮明燈泡,法拉第發明電池,發明了真正意義上的手電。但其燈泡發光性能卻十分不穩定,時明時暗,故名“Flashlight”。直到六十年代後期, 隨著鹼性電池的出現, 手電的“照明功能”才算完成。
  

謎面:小鐵柱兒膽不小,頭戴玻璃平頂帽。一隻眼睛亮閃閃,哪兒黑往哪兒瞧。 (打一物)
謎底:手電筒

謎面:一鞠躬,二鞠躬,生來只有一隻眼,專往黑暗地方瞄。 (打一常用品)
謎底:手電筒

謎面:小圓柱,手裡拿,晚上用,看的見。 (打一物品)
謎底:手電筒

謎面:一個小孩真勇敢,辦事只睜一隻眼,白天不見它的面,晚上忙得團團轉。 (打一生活物)
謎底:手電筒

謎面:頭戴玻璃平頂帽,長圓身體披長袍,夜裡睜開一隻眼,專往黑暗地方瞄。 (打一物)
謎底:手電筒

謎面:是燈不叫燈,有電不傷人,黑夜它領路,照你認家門。 (打一物)
謎底:手電筒

謎面:戴頂平頂帽,身穿圓筒襖,雖然一隻眼,領路本領高。 (打一生活物)
謎底:手電筒

謎面:頭戴玻璃平頂帽,生來只有一隻眼,白天睡覺晚勤勞。 (打一物)
謎底:手電筒

謎面:帶著平頂帽,身穿圓筒祅,雖然一隻眼,暗中逞英豪。 (打一日常用品)
謎底:手電筒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