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題目和答案 > 謎語精選

關於樂器鼓的謎語_謎底是鼓的謎語

小貼士:鼓是一種打擊樂器,在堅固的且一般為圓桶形的鼓身的一面或雙面蒙上一塊拉緊的膜。鼓可以用手或鼓杵敲擊出聲。鼓在非洲的傳統音樂以及在現代音樂中是一種比較重要的樂器,有的樂隊完全由以鼓為主的打擊樂器組成。除了作為樂器外鼓在古代許多文明中還用來傳播信息。
  

謎面:圓臉腹中空,皮厚不怕揍,你若去打他,到多隻叫“痛”。 (打一樂器)
謎底:鼓

謎面:臉皮厚,肚子空,打它三棍子,它喊痛痛痛。 (打一物)
謎底:鼓

謎面:像冬瓜,腰裡掛,一面跳,一面打。 (打一樂器)
謎底:腰鼓

謎面:木宰相做圈套,牛魔王來坐朝,鐵將軍團團轉,兩光棍胡亂鬧。 (打一樂器)
謎底:鼓

謎面:十載又十載,同心上前來。 (打一字)
謎底:鼓

謎面:麵皮厚,肚子空,打它三棰子,它叫痛痛痛。 (打一物)
謎底:鼓

謎面:肚大腰圓腹中空,臉皮厚厚愛緊繃,別看胸中無點墨,說起話來咚咚咚。 (打一樂器)
謎底:鼓

謎面:麵皮緊又厚,脖子大又空,不打不出聲,一打咚咚咚。 (打一樂器)
謎底:鼓

謎面:皮球一個大肚皮,生來怪脾氣,不打不做聲,越打越歡喜。(打一樂器)
謎底:鼓

謎面:皮小姐生來和氣,丁大哥娶她為妻,木員外一面承擔,二光棍打罵不依。 (打一樂器)
謎底:鼓

謎面:性急如雷公,無文肚子空,高樓常坐坐,兩面看西東。 (打一物)
謎底:鼓

謎面:皮家同木家結親,丁家姑父做媒人,自從嫁到夫家後,千記棒槌不離身。 (打一樂器)
謎底:鼓


相關謎語題目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