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根頭發笑話

關於三根頭髮的小故事有很多,下面我為您帶來一個常用的版本:

有一個長髮姑娘住在一座孤零零的小屋裡。有一天,她覺得應該去城裡走一走,就整理好自己的長髮,出門去了。當她走到城門口時,守城的士兵問她:“你是誰?從哪裡來?”長髮姑娘回答:“我是一個來自森林的仙女。”士兵不相信,於是她又說:“我可以證明自己的身份,你看我這一頭秀髮。”說著,她把頭髮撥到前面來,露出三根頭髮。士兵相信了,於是她用這三根頭髮做成了三個漂亮的髮夾。

當長髮姑娘走到城裡另一位理髮師的店裡時,理髮師看到她的三根頭髮很漂亮,就想要一根。於是他向長髮姑娘說:“我幫你把這三根頭髮編成一條辮子,一定很漂亮。”長髮姑娘同意了。

當長髮姑娘離開理髮店時,理髮師又對她說:“我有個好主意,你到市場上去賣這根漂亮的辮子吧。”長髮姑娘同意了。

這時,正好一隻小貓看見了長髮姑娘正在擺弄的那根美麗的辮子。小貓伸出一隻爪子想去摸摸它。就在這一剎那,那根漂亮的辮子不見了,而長頭髮姑娘也不見了!小貓也著急地找了起來。後來有人發現了小貓和長頭髮姑娘就在一座屋頂上坐在一起玩呢!他們真是一對快樂的朋友!

通過這個故事可以了解到:不要輕易相信別人說的話,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給自己的東西。有時候會有人利用自己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希望這個故事能幫助您理解笑話中的含義。